2015年11月24日 星期二

佛手柑 身心放鬆、紓緩解壓

佛手柑,是枸櫞的變種,果實在成熟時各心皮分離,形成細長彎曲的果瓣,狀如手指,故名。通常用作中藥,或因其果形奇特,而作為觀賞植物。果皮和葉含有芳香油。同屬植物香檸檬常常被誤稱為佛手柑。





【精油特性】  
佛手柑有三大功效,治療尿道感染、憂鬱和焦慮及保護皮膚 有著清新的橘味,味道很好而且非常好聞,幾乎每個人都喜 歡和任何一種花香精油混合都有非常好的效果。

【身體功效】   
抗菌的效果非常好,廣泛運用在泌尿道發炎、呼吸道、腸胃道發炎及傷口癒合等極有幫助。也可以改善腸胃方面的問題,不論是貪食或是厭食相當的幫助。

【心靈功效】
其清新及提神可以讓人工作更有效率,是極佳的情緒用油。其迷人香甜的柑橘果香,可使人產生自然快樂的力量,因此對孕婦情緒不穩的狀況也有幫助。

【美容功效】   
對油性皮膚所引發的狀況多有幫助,特別是在情緒壓力下所引發的皮膚問題。能抑菌,像粉刺、青春痘等。也可促細胞再生,所以能改善妊娠紋及燙傷的傷痕。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