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

小麥胚芽油 肌膚的維他命

小麥胚芽油(Wheatgerm Oil)是以小麥芽為原料製取的一種穀物胚芽油,是寶貴的功能食品。亦能滋潤、保護肌膚,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特別是維生素E含量為植物油之冠,已被公認為是一種頗具營養保健作用的功能性油脂。
小麥胚芽


小麥胚芽油的營養成分
小麥胚芽油富含維生素EB、蛋白質、礦物質,椰子油、亞麻酸、亞油酸等多種不飽和脂肪酸,被稱為肌膚的維生素寶庫。還含有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以及鈣、鐵、鎂、鋅、鉀、磷、銅、鎂等元素。
小麥胚芽
延緩油脂氧化
小麥胚芽油的維生素E含量為植物油之冠,是著名的天然抗氧化劑(防腐劑),能幫助精油穩定,使效果更加持久。因此只要將一點點的小麥胚芽油加入其中,便可延長精油一二個月的保存期限,與其他植物油混和使用,更可防止混和油變質,延長調合油的保鮮期。
小麥胚芽油
食用的保健功效
  • 所含的食物纖維,降低血脂、血糖、膽固醇的效果
  • 含有的抗氧化物—穀胱甘肽能使體内化學致癌物質失去毒性,抑制癌細胞生長
  • 促進血液循環,預防動脈硬化、高血壓、中風、心肌梗塞等
  • 能使腸內益菌群發育,促進腸胃蠕動
美容潤膚的效果
  • 調節內分泌,恢復皮膚對色素的代謝功能。能有效防止色斑、黑斑及色素沉澱
  • 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減少過氧化脂質生成。防止皮膚老化、減少皺紋
  • 增強皮膚保濕功能,提升肌膚潤澤力
  • 淡化痘疤、細紋、妊娠紋
小麥胚芽
注意事項
不適合單獨用於身體按摩,可與其他基礎油以5%-10%調和後使用。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