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3日 星期五

在地特色德國甜點-德國義大利麵冰 Spaghettieis

德國是許多世界著名甜點的來源國,例如黑森林蛋糕、德式布丁、雪球等。Spaghettieis雖然在德國以外的地區較少人知道,卻是許多德國人的童年回憶,是一道非常有創意的德國甜點喔!

Spaghettieis的介紹
Spaghettieis是一種看起來像盤意大利麵的德國冰淇淋。透過擠壓器擠壓香草冰淇淋,產生麵條的外觀。擠些鮮奶油,在上頭淋上草莓醬(模擬番茄醬),最後撒上的杏仁磨碎或白巧克力碎片(扮演意大利乾酪)。看起來是不是跟義大利麵一模一樣呢?




Spaghettieis的由來
Spaghettieis是在60年代末時,由Dario Fontanella所創造。Fontanella一家是從義大利移民至德國南部Mannheim(曼海姆),在當地開了一間冰淇淋店。當時年僅18歲的Dario Fontanella原本欲以檸檬、草莓等呈現義大利國旗給父親一個驚喜,卻以失敗告終。轉而嘗試以冰淇淋做成義大利麵條,試過各種口味的冰淇淋及配料後,終於發現了完美的結合(香草冰淇淋、草莓醬、白巧克力)。剛推出時,還有小孩以為冰淇淋被換成了麵條而嚎啕大哭呢!

Dario Fontanella並沒有取得Spaghettieis專利,也因此讓做法簡單又極富創意的Spaghettieis在短短的幾年間,風行整個德國。



2014年,Fontanella更因為義大利麵冰的發明,被授予Mannheim(曼海姆)的最高公民獎。現在,德國的每一家冰店都有這項甜點,研發了更多的口味及醬料可供選擇。像是紐約大學附近的冰淇淋店,甚至加入了馬鈴薯呢!美食評論家Andrew Zimmer的冰淇淋店,則是嘗試了伏特加醬與芒果、草莓的結合。而在Erfurt的Domplatz廣場附近的咖啡店San Remo,他們的Spaghettieis獲得很多人的推薦!到德國旅行時,不妨品嚐一下這道特色冰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