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1日 星期三

咖啡因洗髮精的生髮效果



咖啡因在人體有刺激神經的功能,根據2007年的皮膚科期刊報告,科學家發現咖啡因對於頭髮也有很好的效果,它能夠抑制雄性禿幫助改善脫髮;而使用喝咖啡的方式也可以達到相同的效果,但是一天必須攝取60-80杯的咖啡,因此並不建議。

咖啡因洗髮精



咖啡因抑制雄性禿的功能主要來自於阻斷DHTDHT是一種雄性激素,它會抑制毛囊生成毛髮的能力,使新生的頭髮越來越細、越來越少,有遺傳性掉髮的人,對DHT的作用會特別明顯,男性90%以上的禿頭都和DHT有關。

DHT並非完全都是負面,他在成長過程扮演重要角色,在性徵發展上非常重要,但在成年後會造成一些毛囊抑制的影響,造成毛囊萎縮,它的影響是漸進式的,會從額頭、髮旋、頭頂開始。

使用咖啡精洗髮精須注意的是,必須讓洗髮精停留在頭髮上約兩分鐘,讓咖啡因充分滲入頭皮,根據研究使用的效果可以持續最長至八天。

掉髮的主要原因很可能來自生活壓力,目前對掉髮的原因歸咎還是偏向於自身免疫問題,調整作息非常重要,另外還需要健康的飲食,以保證頭髮有原料健康的成長,使用咖啡因洗髮精的最大好處在於,它並不是藥品,較不會有不良的影響與傷害。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