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8日 星期五

維生素B5 肌膚保濕、角質代謝的必備元素



泛酸又稱為維他命B5Pantothenic是由希臘詞所命名,意為「無所不在」,維生素B5近乎存在於所有的食物,而所有生物的生長也都缺他不可,在蛋白脂、脂肪合成、能量的轉換、細胞的再生都需要維生素B5參與其中。

維生素B5常常添加在乳液當中

維生素B5的廣泛使用

維生素B5經常被加到護膚品中,洗髮精、沐浴乳、乳液都能看到蹤跡,主要原因是肌膚絕對不可缺乏維生素B5,而維生素B5又是最好的天然保濕劑,他可以幫助肌膚柔軟促進代謝角質幫助減少皺紋刺激肌膚再生滋潤肌膚柔潤促進傷口癒合,維生素B5的效果可以說是全面性的,而且水溶性維生素不會有過量的危險,適合大多數人使用。

維生素B5在護膚的效果

深度保濕:維生素B5能夠深入滲透到真皮層,而且肌膚的吸收速度快又有效,是基礎保濕必備的必須維生素

抗皺防老:維生素B5能夠柔潤肌膚促進組織更生,透過不斷的細胞增生,讓肌膚能有更年輕的外觀與健康的狀態,對於減少細紋和皺紋也有很好的效果,能夠讓肌膚更加飽滿有彈性,尤其在眼睛和嘴巴周圍的細紋有更好的效果

促進角質代謝:維生素B5能夠促進角質代謝,毛髮角質化的產生很可能和肌膚缺乏維生素B5有關,多補充維生素B5能讓肌膚的新陳代謝更健康

促進傷口癒合:維生素B5用於傷口能讓再生的組織更加緊實有彈性,維生素B5也能減少搔癢、疼痛和紅腫的情況,維生素B5被證實用於皮膚能幫助消炎

維生素B5用於護髮

維生素B5能幫助頭皮更加健康,保護毛囊並強健髮根,也能幫助滋養髮質讓頭髮不易分裂,經常使用能讓頭髮變得更加柔軟有光澤。


專家建議每日身體需攝取至少5毫克的維生素B5,以確保人體皮膚的健康,並幫助身體細胞增生,強化身體對環境的抵抗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