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

甜杏仁油 抗老預防掉髮的神奇油


甜杏仁油(Sweet Almond Oil)是由甜杏仁樹堅果果實萃取,最好的方式是採用冷壓,才能完整保存其營養成分還有天然的香氣。淺黃色的甜杏仁油有濃郁的堅果香味,通常做為基底油使用。在歐美地區甜杏仁油常被用來作為化妝品的天然成分,它有良好的潤膚性及抗氧化效果。








甜杏仁油與杏仁油的不同
兩者同樣是杏仁科但不同種別,最簡單的辨別是粉紅色花產生的果實是苦杏仁;白色的花則是生長出甜杏仁。純杏仁油主要用於烹調使用,是一種健康純淨的油品,能夠促進消化系統的健康、有助於降低膽固醇。甜杏仁可以做成甜食,甜杏仁油則適合做潤膚品的基底油或者按摩精油等等。兩者都含有維生素D及其他微量營養素,但是甜杏仁油還含有豐富的維他命E能促進肌膚健康。

甜杏仁油的成分
富含維他命ED、礦物質、蛋白質等等,有相當豐富的營養成分而且還能抗氧化,油脂質型態穩定性佳,甜杏仁油的特色是它油分子類似肌膚油脂分布,能夠快速吸收不黏膩,而且不容易阻塞毛孔。與其他油品相當容易搭配,可以搭配霍霍芭油、酪梨油、薰衣草精油……等。

用途與功效
1.肌膚保濕
杏仁油能補充肌膚水分,幫助肌膚保濕。且甜杏仁油分子小不易塞毛孔,能夠減少粉刺產生。成分能夠減少皺紋,使肌膚恢復光澤。且可以讓肌膚維持正常的PH值,並使肌膚充滿水分、保持光亮、能預防肌膚龜裂。
     
2.抗發炎
甜杏仁油也對皮膚過敏和發炎症狀有鎮靜及舒緩的作用。傷口、皮膚破裂,和其它皮膚感染也可使用甜杏仁油處理。

3.改善黑眼圈
甜杏仁油的美白的功能是讓他受歡迎的另一個原因。可以改善皮膚暗沉的地方:例如黑眼圈、膚色不均等。

4.修護曬後肌膚
杏仁油可以幫助修復日曬帶來的肌膚傷害,例如紫外線造成的皺紋、曬傷、老化問題。

5. 保護頭皮及髮絲
甜杏仁精油可以直接用於按摩頭皮使用,它能夠舒緩頭皮發炎症狀、軟化減少頭皮屑產生,維持頭皮正常機能,使頭皮及頭髮更健康。根據美國醫學研究指出甜杏仁油可以刺激毛髮生長、撫平受損的毛鱗片,滋養頭髮使頭髮強韌有彈性

使用注意事項
適用於各種膚質,特別適合油性易長粉刺膚質以及乾性肌膚。孕婦與嬰兒都能使用但因為各產品添加的成分可能不同建議先行詢問醫師。對於堅果類食品過敏者建議避免使用。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