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

優質保健品的最佳來源 德國



德國的保健食品一直世界知名,被多數人評為品質好、質量純、種類多且價格合理,許多人去德國時都一定會順手帶許多保健品回來,而且德國人以嚴謹、細心聞名,加上德國政府對於國民的食品安全的重視和歐盟的嚴格法規,德國的營養補充品可以說是最值得信賴的來源。
  
德國的保健食品世界知名

德國的預防保健觀念

德國從很久以前就有預防醫學的概念,和中國人的養生之道有點類似,因此德國人也有相應的草本機能茶與天然藥草的使用,而早在1890年德國就開始有健康食品店的開展,德國目前全歐洲最大的保健品市場,其中德國人最愛的保健品是維他命C,其次為鎂、鈣、胺基酸〈蛋白質〉、纖維素、植物萃取素〈朝鮮薊、人蔘、大蒜等〉。

德國的保健品把關

德國的政府對於食品安全把關很嚴格,尤其是營養補充食品在生產前,必須從原料、生產設備、生產過程、成品、包裝、出貨都經過一連串的檢驗,甚至有可能還會有政府官員直接駐廠觀察一周,加上德國的保健品生產商前身多為藥廠,且大部分都是具有百年歷史的規模,以原有的生產技術製作保健品,對於生產的質量與劑量,都有非常高的自我要求,商品的所含的劑量都是嚴苛的要求標準,必須與商品標示相符。

德國保健品的消費者見證

德國當地有許多消費評鑑雜誌,例如最知名的Okotest,就是以消費者的使用角度為出發點,搭配高度公信力的科學儀器驗證產品,從科學的客觀條件和使用者的主觀感受,去衡量商品的效果做出評價;甚至德國有些一般消費者,還會因為使用後沒有得到包裝上標示的效果,因此訴諸法律要求廠商賠償。

德國保健品的品質

而營養補充食品除了安全與劑量以外,製造工藝是相當重要的一環,製造工藝很直接的影響到人體吸收的比例,為什麼一樣的成分有些補給品吃起來較無感呢?很可能因為製作的技術不夠純熟,產品的營養素還沒被身體吸收就被破壞了,或是根本無法被身體吸收就直接排掉;評估生產商製造工藝的客觀條件,大概就是生產商歷史與規模,否則就只能靠著實驗或親自試用,而德國自古養生觀念就盛行,製造藥品與營養品的工藝更是超前許多國家,從許多藥廠營運迄今超過百年,且擁有許多固定支持者與卓越的名聲,可見德國在保健品這塊,是選購營養保健品的最佳選擇。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