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玫瑰 與美麗畫上等號的愛情花



玫瑰是相當耳熟能詳的花朵,其品種高達100多種,除了其鮮豔的顏色與花香被用來表彰愛情外,玫瑰花瓣和玫瑰果其實擁有非常高的營養價值,甚至還有不錯的藥用效果,精油也有很好的呵護肌膚功能,讓我們來看看,玫瑰的用途究竟能有多廣泛。

玫瑰
   
玫瑰花和玫瑰果有非常高濃度的維生素C,其香味成分主要為清香醇和香葉醇,另外還有珍貴的β-大馬酮,其應用於芳療的範圍相當廣泛,有增加記憶力、舒緩、鎮靜、幫助入睡等功效,玫瑰花常常被用來入茶,主要功能有:
  
改善焦慮和抑鬱
改善肌膚乾澀,增加肌膚的保濕度
保養眼部,減少感染
幫助代謝,輕微利尿
舒緩喉嚨痛,減低發炎狀況
促進膠原蛋白形成
減輕關節疼痛與僵硬
對抗流感減少感冒時間
 
另外,玫瑰果含有豐富生物類黃酮,有非常好的抗氧化功能,能夠降低心血管疾病的產生和抵禦癌症,效果甚至比柑橘類的水果還好,對抗尿道發炎也有效果,味道有點像蔓越莓偏酸,較常被製成果醬。


玫瑰是古老的美麗和愛情的象徵,不論用於醫藥、料理、香氛都有相當悠久的歷史,玫瑰花茶也一直熱賣於女性市場,在挑選玫瑰時,建議挑選玫瑰花瓣完整,且不含其他人工香料添加的玫瑰,這樣的效果較佳且不會有身體負擔。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