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南非國寶茶 防癌抗老降三高的明日之星



南非國寶茶又稱為南非博士茶,是由南非特有的一種針葉植物所製成,這種像針一項細的樹葉發酵後會變紅,因此又被稱為紅色灌木,南非國寶茶是Annique Theron博士發現,經過多次測試後,證明它對嬰兒腹痛消化不良過敏氣喘皮膚病有很好的效果,因此在南非漸漸流行起來。

南非國寶茶

南非國寶茶的特色

南非國寶茶與一般茶類相比,最大的特色在於無咖啡因,在分類上不屬於藥品、不屬於草藥,因為發酵和沖泡的特性,所以稱為「Tea」,是一種特別的草本飲品,具有強大的抗氧化能力,近代甚至被證實的成分可限制尿酸的生成,能夠治療痛風;雖然南非國寶茶不具有兒茶素,但是含有的其他成分被證明具有抗癌的效果。

南非國寶茶的功用

預防癌症:內含豐富的抗氧化劑,能對抗自由基對DNA造成傷害而導致的癌症
保護心臟降低膽固醇:內含的微量金聖草素已被科學家證實可預防人類血管疾病
預防抗老:經動物實驗證明,食用Rooibos Tea之日本鵪鶉在年齡自然增長的過程中,能產出更多鵪鶉蛋,顯示有預防抗老之功效
改善糖尿症狀:在各國的動物實驗研究顯示,長期飲用可改善糖尿症狀
增強免疫系統:成分中的水溶活性成分可有效恢復老鼠的免疫功能
治療胃痙攣及腹瀉:內含的黃酮類化合物能有效達到腸胃鎮靜之效果

南非國寶茶的風行

因為南非國寶茶的神奇效果,全世界開始颳起南非國寶茶的旋風,美國和澳洲的咖啡館甚至開始賣起「紅色咖啡」,以南非國寶茶為底調加入拿鐵或卡布奇諾製成新飲料,在英國則變身為新的下午茶飲品,通常加入牛奶和香草糖漿一起飲用。

如何喝南非國寶茶

南非國寶茶的味道相當溫和,有淡淡的青草味加上一點點麥茶的香味,可以自由加入蜂蜜、牛奶、果汁、香草等調味,甚至有些人用來泡澡或是入菜,可以用在各種地方,因為其味道清香淡雅做各種搭配都非常合適。


延伸閱讀:

資料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