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5日 星期一

西方的草藥學vs.中醫 談Commission E


德林從小就不喜歡中藥的味道,因為總覺得很苦,而且又要花很長時間才容易見效,偏偏德林的媽媽總是強迫德林吃,因為可以調整體質,不管長高、青春期、等大人,好像都有中藥可以吃,而且裡面成分通常都是複方,有的甚至配方是秘密不公開,有沒有效德林不知道,因為最後都被德林偷偷倒掉了XD,不過西方其實也有歷史悠久的藥草學呢!而且在英國和德國有許多人可是將自然療法與順勢療法奉為圭臬呢!。

Commission E出版的著作,往往被視為藥草學聖經
大多數人對中醫都不陌生,而對西方醫學的刻板印象通常是西藥,但是其實在西歐美有許多傳統草藥,被廣泛地在民間使用,後來在1978年,德國由政府成立了一個監管機構-Commission E德國天然藥草研究委員會〉,Commission E將這些傳統藥草的功能與作用做一系列的驗證,其成員由科學家、毒理學家、醫生和藥劑師組成,是目前全世界最有公信力的藥草學組織,其地位與權威性可相比於美國的FDA

Commission E其組織規範相當嚴格,每三年會重新委任一次成員,其檢驗藥草的內容為:用途劑量禁忌症不良反應藥物相互作用藥理作用的治療,最與中醫較不相同的地方是,中醫大多以複方進行試驗,Commission E對於藥草的功能會先將其單獨使用,確定其療效與副作用後,才會進一步檢驗交互作用,且研究過程需有大量樣本並配合嚴謹的研究方法,對於草藥的批准或否決有相當詳細的報告。

Commission E發行的書籍相當豐富,出版著作達380部,最知名的是《草藥實證寶典》,詳細列載254種已獲證實的草藥、使用方法、作用等,自1994年出版後,即成為全世界使用草藥的必備書籍;另外Commission E會發表年度藥草將其作為推廣天然藥草的宣傳,洋甘菊、車前草、朝鮮薊和山金車等歐洲常見草藥都曾被推舉作為年度藥草。


延伸閱讀:
洋甘菊 守護女性的天然花草 
德國人之於慢跑
德國也有毒事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