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蔓越莓 被譽為北美紅寶石的優質水果



德林的飲食喜歡偏酸的食物,莓類是德林的最愛,平時很喜歡點藍莓口味的零食來吃>”<,最近同事在辦公室要開團買蔓越莓果乾,德林也興沖沖的跟團了!不過蔓越莓到底有那些功效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蔓越莓有很好的抗氧化和預防泌尿道感染的功能

蔓越莓又稱為小紅莓,味道偏酸,主要產於北美,有北美的紅寶石之稱,營養價值豐富,富含植物的多酚、異黃酮,是非常好的抗氧化食物,美國人每年會吃掉約一億兩千萬磅的蔓越莓。

蔓越莓的功用

蔓越莓是三種強大植物化合物的來源:花青素、類黃酮、多酚。美國康奈爾大學的研究人員,分析了常見的多種水果,發現蔓越莓的抗氧化活性最高,對於癌細胞的作用能力最強。
蔓越莓最著名的功效是防止泌尿道感染,豐富的研究結果均表明其對預防泌尿道感染有顯著的幫助,主要作用的成分是濃縮型單寧酸,它可以防止細菌附著在尿道和膀胱。
蔓越莓的酸性物質有助於減緩牙菌斑的堆積,並防止胃幽門螺旋桿菌的感染,這有助於預防胃潰瘍和胃癌
蔓越莓含有高含量的類黃酮,類黃酮是一種強力的抗自由基物質,對於降低血管硬化防止老人癡呆對抗皮膚老化預防心血管疾病都有幫助。

蔓越莓的食品

蔓越莓富含維生素C和纖維,熱量非常低,但是味道偏酸,在台灣最常見的是蔓越莓果汁和蔓越莓乾,在美國的應用較為豐富,除了麵包、煎餅、鬆餅和果醬外,蔓越莓的酸味也被調製成大量菜餚,蔓越莓是傳統感恩節火雞的重要配料。

如何食用蔓越莓

蔓越莓因為味道較酸,製成果汁或果醬的過程常被加入大量的糖,因此再製品的熱量通常都較高,糖尿病與控制體重的人不建議多吃蔓越莓的加工品,建議以新鮮蔓越莓為主要來源,較能吸收到蔓越莓豐富的維生素及纖維,且能避免額外糖份的攝取。

德林覺得莓果類的東西,味道都好棒啊!不論是草莓、蔓越梅、藍莓甚至覆盆子,酸味都很刺激德林的食慾,但是加工品的熱量很容易爆表,像是這次團購的果乾,好像就有額外的添加物,當零食吃沒有問題,但是加工品還是不要一次吃太多唷!

圖片來源:Flickr - Pen Waggener

資料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